top of page

​台中

學習重點
  • 藝術文化
    參觀當地富文化及藝術氣色之景點,欣賞當地的特色文化,探討當地在自然保育工作上的成效及其重要性。

  • ​實地考察

      除了親身參與DIY 活動,更安排入住清境民宿旅館,體驗當地人的生活。

高美濕地.jpg

高美濕地

高美濕地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,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,無論是短暫的過境或一季的渡冬,總是為這一塊人們以為無用的寶地,憑聽無數的生趣。

彩虹眷村

彩虹眷村是條色彩繽紛、充滿童趣彩繪的巷道;眷村內佈滿色彩繽紛的人像、動物與色塊,彷彿來到 童話世界。這些可愛夢幻的塗鴉全都出自於「彩虹爺爺」黃永阜之手。

台中國家歌劇院.jpg
台中國家歌劇院

台中國家歌劇院是著名的國家級表演場館,有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蘊,更是人文薈萃之城。歌劇院內擁有大劇院、中劇院、小劇場以及一個小型戶外劇場,另有餐飲空間與空中花園。

彩虹眷村.jpg
東海藝術街

東海國際藝術街是一個集人文、藝術景觀和社區意 識之大成的理想國社區。街上有充滿個人藝術氣息 的商店,也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,大都充滿歐 洲復古的氣氛,也有比較現代的摩登造型;另外還有許多各種個人化的商品店、咖啡館、茶藝館、陶藝館、唐裝服飾店等等。

東海藝術街.jpg
范特喜.jpg
范特喜.微創(舊屋活化小店)

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利用台中許多區域的閒置老房,以綠建築為概念,進行空間改造,由微型創業者進駐,開創了極富文創風格的概念區。除了可以看到創意工作者揮灑美感及藝術呈現,該區還不定 期舉辦各種藝術展演,同時擁有不少烘培餐飲店, 提供人們一個恬靜自在的空間。

廣興紙寮(抄紙+印刷 DIY)

廣興紙寮是開放遊客觀光及動手體驗的紙工廠。將傳統造紙的流程:抄紙、壓紙、烘紙、拓印,結合觀光及教育推廣;不但保存了傳統造紙的方法,還展示了傳統造紙的原貌。

廣興紙寮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