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重慶

學習重點

歷史文化考察

  • 參觀著名自然景點觀山城江景、洪崖洞吊腳樓、磁器口古鎮,了解其蘊藏的歷史。

文物保育 

  • 通過認識當地古舊建築的特色,了解文物保育的重要,探討文物保育對當地的經濟與民生影響。

金佛山國家森林公園.jpg
金佛山國家森林公園 

金佛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,由金佛、箐壩、柏枝三山組成,也是集「八頂國家級桂冠」的大型景區。在夏秋晚晴的時候,落日斜暉把層層山崖映染得金壁輝煌,如一尊尊金身大佛閃射出萬道霞光,異常壯觀而美麗。

磁器口鎮 

磁器口是重慶主城區內少有能領略老重慶風味的地方,被稱爲「小重慶」,亦素有「九宮十八廟」之說。內有特色小吃陳麻花、古鎮雞雜、毛血旺等。共有 12 條街巷,街道大多是明清建築風格,街道由石板鋪成,沿街店鋪林立。

磁器口古鎮.jpg
武隆玻璃.jpg
武隆玻璃觀景台 

武隆地貌奇特,旅遊資源得天獨厚,既有豐富多彩的自然風光,又有意義獨具的人文景觀。天生三橋位於武隆縣仙女山鎮,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,是罕見的地質奇觀旅遊區,也是電影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和《變形金剛 4》的取景地。

天星小鎮 

天星小鎮裏的濱水風情商業街已開街運營,為熱情、豪放、誠摯的重慶人開闢出一方感悟自然,修養身心的心靈牧場,是個高品質自然人文休閒場所。

天星小鎮.jpg
洪崖洞吊腳樓.jpeg
洪崖洞吊腳樓 

洪崖洞是逛山城老街、觀賞兩江風光、品嚐當地美 食的好去處。商業街以具有巴渝傳統建築特色的 “吊腳樓”為主體,依山就勢,通過分層築台、吊 腳、錯疊、臨崖等山地建築手法,把整片建築匯聚在一起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