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首爾

學習重點
  • 歷史文化

參觀歷史悠久的昌德宮和宗廟,感受韓國的傳統建築美,同時了解當地歷史背景。

  •  生態保育

遊覽多個自然風景區,學習愛護自然綠色環境,探討當地在自然保育工作上的成效及其重要性。

昌德宮.jpg
昌德宮

昌德宮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(1997),為 1405 年景福宮完工之後另外建造的別宮,位於正宮景福宮的東側,因此也被稱為「東闕」。在錦川橋及敦化門相繼落成後,從朝鮮第九代成宗開始的歷代君王都在這裡生活和辦公,也成為擔任正宮用途的宮闕。宮內還有仁政殿、大造殿、宣政殿、樂善齋等文化財,非常引人注目。

仁寺洞 

仁寺洞是韓國傳統文化與藝術的街道,聚集了許多專賣書畫、古董和手工藝品的店家,是尋寶的好地方,你還可以品嘗當地的特色街頭美食,街道裡舊的韓屋與新建築形成新舊交融的新奇感。

仁寺洞.jpg
宗廟.jpg
宗廟 

宗廟是祀奉朝鮮王朝歷代君主和王后牌位的王室祠堂,因為擺放有王室肖像畫,彷彿宮殿般,散發出嚴肅的氛圍,典雅端莊的建築從 16 世紀之後開始至今保存完善,宗廟的中心建築是供奉牌位祭祀的正殿,呈現出韓國卓越的傳統建築美。

水原華城 

水原華城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(1997)。華城行宮是正祖到顯隆園時暫時停留的地方,規模比其他行宮雄偉,使用率也較高,所以有人甚至稱之為景福宮的「副宮」。華城有蒼龍門(東)、華西門(西)、八達門(南)、長安門(北)4 個門樓,因其優異的建築技術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,在韓國被喻為第一個
新都市開發的案例。

水原華城.jpg
蘇萊濕地生態公園.jpg
蘇萊濕地生態公園

位於首爾市郊的蘇萊濕地生態公園,是一個大自然生態價值高的濕地公園,大大的草原上有幾座荷蘭風車、芒草和鹽田,因擁有獨特的風景,曾是人氣韓劇「我愛喵星人」的拍攝場,不少人紛紛把握配合時間在這個自然地區拍照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