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釜山

學習重點
  •  文物保育
    參觀歷史遺跡地區,探討當地在文物保育工作上的成效及其重要性。

  • 歷史文化
    藉到訪石窟寺廟及文化村了解當地的歷史背景,同時親身體驗韓國生活文化

陽南扇形柱狀節理.jpg
陽南扇形柱狀節理 

在慶州陽南柱狀節理旁邊有一條用木板鋪成的路,可以邊走邊欣賞大約兩千萬前形成的扇形柱狀節理。特點是熔岩在流向多個方向時被冷卻後形成的扇形節理(岩石的紋理)。

SKY WALK 觀望臺 

釜山近海,現時有三個 skywalk,為影島天空觀景台、松島天空步道與五六島天空步道。踏在透明玻璃上居高臨下,腳下就是一片大海,附近也有不少翠綠樹木,視野遼闊。

SKY WALK 觀望臺.jpg
邑川港壁畫村.jpg
邑川港壁畫村 

邑川港壁畫村是個很美又寧靜的地方,這裡畫有二百五十多處童趣壁畫,為訪客的拍照勝地。不論是男女老幼,看到矮牆上可愛的壁畫都彷彿回到了童年的時光。

石窟庵(吐含山)

石窟庵位於大韓民國慶州市吐含山,於 1995 年被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同時也是韓 國第 24 號國寶。它是一處以花崗岩建成的人工石 窟寺院,是韓國典型的石窟寺廟之一。

石窟庵(吐含山).jpg
甘川文化村.webp
甘川文化村 

甘川文化村位與山腳下,呈階梯式聚集在一起的房子以巷弄為中心,形成美麗的村落,被人們稱為釜山的馬丘比丘。旅客可以看到各式主題的小房子,以及巷弄內的造型擺設等,這些都是源於村民甘川文化村們的創意。

普門湖風景區 

普門湖的散步道與腳踏車道相當典緻,是十分受歡迎的健行路線。雖然整個慶州市內都開滿櫻花,但普門湖周圍與佛國寺公園的櫻花特別美麗,只要風一吹,櫻花瓣就如雪花般飄落,相當迷人。

普門湖風景區.jpg
慶州歷史遺蹟地區.jpg
慶州歷史遺跡地區

慶州歷史遺址區內有新羅遺蹟和文物,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館,並且於 2000 年登錄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,令你在當地的佛教藝術與世俗建築的發展有所啟發。除了古蹟外,你還可感受濃厚的田園農村氣息。

佛國寺

「佛國寺」位在慶州偏東南方的位置,亦是慶州相當著名的景點,在1995年被列入「世界文化遺產」,在佛國寺內包含附近的石窟庵,共有七件相當珍貴的國寶,除了能欣賞獨特的建築風格外,更可了解韓國的歷史。

佛國寺.webp
bottom of page